close

文化大學後門的附近有一小塊可以清楚俯瞰台北盆地的小懸崖
小池說很多人都會去那裏看夜景
嗯 我想也是 這裡view真好

禮拜六的早上天空藍藍的
但是居高臨下 我們看的到整個台北城市卻浸泡在塵霾裡
小池一邊揮著手告訴我基隆河到這一段就像是L型
再往前面一點到北投那邊 就會與蜿蜒的淡水河一同匯流至出海口

我們坐在水泥塊上面談論一些考過又忘了的學術名詞
不管是都市蔓延還是熱島效應 反正都解釋不完整

草叢上道路上人們看完夜景後隨意丟棄的垃圾
塑膠袋隨著風高高飛盪在湛藍的天空上
一個兩個 估算著飛進更稀薄的高度去旅行

其實眨個眼睛笑一笑轉頭離開我們可以不必去理會
我只是在想
垃圾數量真能夠顯示
受到大學教育程度 但是能力行基礎公德素養的人有多少

沒有隔多遠的距離 大學校園裡面的垃圾分類桶有質感又漂亮

與其花時間撿 還不如想想未來該走甚麼方向才能改善情況
的確沒錯 但是小小五分鐘 直接撿起來應該比較快 
有句話不是說
毋因惡小而為之 毋因善小而不為

想到後來其實只是時機問題
剛面試完穿著襯衫高跟鞋站起身 我還是很狼狽的慢慢蹲在地上 把草叢上的垃圾一一撿起來
感謝小池也不嫌髒 甚麼都沒說就幫著拿 但我們還是沒撿完 
因為我們只有四隻手 因為我們沒有掃把 因為還是會有人繼續丟



從海岸到山脈 從淨灘到靜坐
沒有人喜歡把手弄髒了
但我想也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家鄉是髒亂的

登高山能讓你小天下 只是相對高山得到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