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七星潭回家的路上
這個想法突然迸現在腦中
決定把每天的收穫當作日誌記載
or always next time, I wont do it for real.
那就從今天開始吧! 

今天是去七星潭踏查跟作資料蒐集的第一天
七星潭
以前跟她都沒有太大交集
可能是因為一直都只認識她是個景點
和周邊的社區沒有產生鏈結 也完全不瞭解

導火線是上半年 財團要跟地方政府掛勾發展度假村
規避法規不尊重當地居民等
使得東部學生與社區民眾集力共同發聲
目前議題雖已經暫時打住
還是要回歸到社區發展問題
而我也能從旁聽參與中 用不同的心態與方式重新學習操作社區規劃


七星潭社區擁有許多其他社區也有的社會議題
就像是年輕人出走人口老化隔代教養等等

就社區總幹事游大哥所說的
因為傳統漁村害羞且被動的個性
社區居民面對公共事務的消極
所以也並沒有因為來來往往的人潮而能夠從中得利

沿海岸線第一排的旅館飯店
通常都是外地人動用關係取得土地
大餅就都落入外地人手裡
社區還是窮困

開心的是社區還是有很多很努力的要角
還有幾位因為愛上海的美而遷至社區邊緣的新住民
他們的存在讓社區的光芒慢慢微弱地在漸亮
也變得更美

其中有一位多話的長鬍鬚年輕人(他都叫自己流浪漢)
原來是建築本業 捨棄掉高薪建設公司副主任的職位
要回到家鄉完成父親所遺留未完工的屋艾澤拉斯
嘗試開始自己想過的生活 的那種夢想

雖然如他所言 重新開始剛開始時 並沒有那麼容易
在完全沒有收入下 第三個月差點讓他崩潰
但他克服了 且他熱情的談吐告訴著他很願意

他們很努力

晚餐後在他即將開幕的小小民屋開講
對於剛就要學會走的七星潭社區發展
我還是對於自己有點過度激動且直接的口氣感到抱歉
大家都說得很好 我還是搞砸了吧

只是源於那種殷切的熱情與企盼的心情

沒有結論 因為待續



另外是
我第一次為自己誰都想要當朋友的心態找到一點點的欣慰
因此看到一個你以為很市儈的女生其實很溫柔
如果馬上就決定要把誰打落水底
我只是會為了你不能見到每個人不同的良善面感到可惜
心胸廣闊點吧
沒想到有一天會輪到我有資格說這種話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