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莒光號上 連假遊客人潮中提了一盒餅要返鄉的你
(2)學校工程停擺 連假卻好幾年沒回過南部老家的你



[事]

是連假要回去團聚的日子
大包小包地
我卻選擇逆行 從家回到預定未來一年要工作的地方

第一次碰上連擠都擠不上的列車
從來沒有這麼厭惡行政效率低落的東部幹線
一邊咒罵卻在鈴響之際
班車啟動之時摔個一屁股瘀青

在一堆漠然的眼光與等車阿婆的關心碎念中 
是你(1)好心將我攙扶起 還扶助快哭出來的我
找一個小小的角落 容納我的狼狽與過多的行李
笑著邊說:怎麼會選在這種時候搬家 還是友善的幫我提行李
還擔心我會以為你是拉保險或直銷

   
好不容易平安下了車 又得扛著大包小包從車站走回住處
在走三步休息一步的情形下
是你(2)滿口鮮紅卻帶著溫暖的關心笑意
當我還不習慣放下都市人的戒備 以客氣的語氣婉拒
你卻用著不是很清楚的腔調 笑笑地說沒關係 讓我幫你   


[評論]

從不認為伸出援手需要回報
但是真正需要幫忙的時刻 還是覺得這種良善的付出很不可思議
骨子裡不願意相信 卻又實在地實現在身邊

他們可以選擇不用這樣做的
卻懂得使用適時的堅持回應我心中的求救


[如果下一次換成你是主角,你也願意這樣子嗎]

回想起自己是否也有擇善固執的時刻
但多半是否都因怕給別人困擾而怯弱
給自己理由不去做

以後絕對要勇敢 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