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尾聲,研究生生活1.5級,
同樣騎著小紅馬在田間趕去學校的路上,
我為這個階段的自己作了一個小小的歸納。

進入研究所的第一年,認識的世界與先前迥然不同,
看見更多,也很勇於去追逐去前進去學習,
在學習的國度裡風光明媚。

進入研究所的第二年,進入了另一種困頓時期,
接了一份堪稱正式的工作,表現卻不如自己預期的好,
甚至出現了不能接受的狀態。
然而,我卻認為這樣的自己是可預期的,
相當懶散,相當不積極,相當得過且過,
相當淺薄,相當逃避,相當不斷遲到;
而這些,都足以證實自己相當的惡習不改。

一開始會驚訝自己的退步,才發現其實這本來就都是我,
選擇面對挑戰,卻還沒有準備好讓自己更成長去接下,
這些令人嫌惡的真我從未真正被改變過,改變的一直都只有心態,
而不是我具體行動的態度。

在成長與停滯間擺動,還沒調整好轉變成我希望成為的那種大人,
人際脈絡越往外延伸,就越是找不到自己在每一個人面前的定位。

唯一是能有你總是清楚的看見這樣的我,在你面前我無所遁形,
也不用忙亂著變成設定過後的任何一種自我,
當我就夠了。

對於要面對以上的自己往往都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而且這次相信要轉變也並不是很遙遠的目標,
但是得準備好,是最重要。


我23歲,還沒要讓自己變成一個大人,
但是躍躍欲試,而且相信我可以。

去改變,去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