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幸能將之放在手中,
輕輕握著,就不應該因為擁有著而忘了珍惜。




生命中有許多吉光片羽
無從名之 難以歸類 也不能構成什麼重要意義
但它們就是在我心中縈繞不去

譬如年輕時候我愛敲桿
撞球間裡老放著歌<Smoke Gets in Your Eyes>
如今我已近六十歲
這些東西在那裡太久了 變成像是我欠的 必須償還
於是我只有把它們拍出來
我稱它們是 最好的時光

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
而是倒過來
是因為永遠失落了 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 所以才成為最好

侯孝賢台北20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