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晚上回來之後
原本抱有滿滿的期待跟抱負要開始新的一周(總是這樣的)
但是規劃時間方面失能的人 一下子因為分不清楚先後順序,覺得有太多事情必須在當天睡前完成而導致
那天的太晚睡就耽擱到明天後天跟大後天

回來的路上我讀沛青借我的拖延心理學這本書
談到這跟大腦結構影響,被認定可能是跟ADD-注意力缺陷症(和他的其他變型-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和注意力不集中症)有關
『ADD患者大腦某部份額葉皮質比常人小,比較不活躍。那些部分正是負責維持注意力、克制衝動、規劃未來、自我控制的部位。
無法像普通人準確感應時間,不知道確切時間只注意手邊事情。他們對時間的無視,看不到事情即將到來,所以在一個又一個的危機中顛簸前進。
..經常分心,分心後也較難把注意力拉回原來的事情上。.......』

比起負責任的大家來說,可能把這樣的性格歸咎到ADD的大腦受損、品格問題或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方式,生病的人可能比較有理由失常。
但是讓我比較能夠釋懷這不是自身的性格缺陷不是怪胎,是缺乏一些能力-因為不知道怎麼走回常軌(或者是拖延者常出現的恐懼失敗、成功與承諾),而感到不斷的挫敗
總是聽起來不是甚麼大問題,卻不斷成為我的問題。

並沒有甚麼悲慘的事情降臨在我身上所以我應該要很正常 這件事我很清楚
只是不斷地在愧疚當中因為拖延了今天 而耽誤了更多明天
就這樣這幾天生理時鐘作息大亂
沒有改班表回應是因為連自己都失望自己對自己的承諾做不到,
無法面對總是注視著我的你們的每一雙眼睛,害怕被掌控因而壓力更大。
沒有進研究室的每一天我哪都沒去,只是待在家裏足不出戶。

那些應完成事項和待辦事項不斷在我腦中浮游而過
我該想的都想好了但一步也沒有辦法跨出去

可能是原本已經釋放決定一次只要好好做好一個方案的心情
後來又因為上周收到老師寄來補工作規畫的信產生了退縮,我想是因為害怕自己做不好

如同網站等的工作,其實不想做也知道要在限期內完成有困難,只是以為一肩扛起是負責任的表現
還有得要為自己接下來的經濟負責,好像沒有那個權利說:請付我已經完成的工作內容部分薪資就好,剩下的我沒有辦法做了。
所以不斷拖延。

上班時間說這些真得是很過份
但是我明白不說會讓我與老師千惠都不知所措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要有能力說出來對我自己最需要的策略與方向
而不是源源本本的講了這麼多要你們接收
但是我真的想不到很完美的解決方法,或者是我需要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